2007/10/13

好用的Gmail

這篇文章是用來集合我所收集到Gmail好用方法。讓初學者或不知道的朋友都能使用現在、相對好用的Gmail

收外部Mail


  1. 重灌狂人-《如何使用Gmail平台收發、管理其他Email帳號的郵件?
    看過這篇文章,大概就可以知道如何設定收外部Mail的方式了。
  2. 重灌狂人-《如何用Gmail收發Yahoo!奇摩信箱的Email郵件?
    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實只有在台灣的Yahoo!奇摩才不提供一般會員(未付費)POP收信的功能,這封信就是利用這個限制,設定Yahoo帳號後以提供Gmail直接透過POP收Yahoo!奇摩信箱中的郵件。
  3. 通達人驛站-《如何利用Gmail收Hinet的信呢?
    這是我個人利用Gmail收Hinet的方法,和其他文章不同的是它利用了Hinet轉信功能達成的,和Gmail設定收信的不同,所以不會有收信時間差。

Mail分類


  1. Not My Business -《Gmail 標籤(Labels)設定及篩選器(Filters)應用
    這篇文章介紹篩選器搭配標籤的使用,對於自動分類管理mail非常的實用。

特殊使用


  1. 通達人驛站-《利用Gmail作好個人版本控制Personal Revision Control
    這是我個人的特殊使用方式,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2. 重灌狂人-《在Gmail中訂閱RSS文章!
    這個功能比較適合少量閱讀RSS的使用者來用,但對於大量閱讀RSS文章的人就會感覺「不舒服」,如果不想登出Google或使用其他閱讀程式訂閱RSS的話,直接使用GoogleReader是不錯的選擇 ..
  3. 重灌狂人-《用Thunderbird備份Gmail中的郵件(或其他webmail)
    因為Thunderbird是免費的,而且有Linux、Windows、Mac OSx版本,對於那些想要備份Gmail郵件的人,這是個很實用的說明。

詳細操作說明使用


  1. GMail 簡介、注意事項
    這篇文章詳實地介紹了過去、現在的Gmail操作上的歷史,讓我們現在也能透過修改記錄知道過去的Gmail功能。此外也加入了一些進階使用的細項設定,是成為Gmail達人的必要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