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6

快速學習修改Blogger CSS筆記(2009/5/26修改)

因為實在不能再忍受《通達人驛站》的樣式一直保持著「清爽」的樣子:
但直接套用Desert樣式又有舊版樣式的顧慮,所以就從Blogger內挑選了一個既有樣式 Rounders 4 ,最後再手動將Desert的樣式一個個套入。


為此,我開始學習CSS。但這次我運氣好,讓我找到個好站:0 與 1 謎詭世界Muki Space
以下,我就將自己學習CSS的要徑寫下來,除了作為筆記之外,也讓所有讀者能更容易的學習CSS。只要你按照這個順序,即使你沒有學習寫程式的經驗,也能很容易地學會如何修改CSS。

另外,這篇文章撰寫的思維是用「先見林再見樹」的方式-先有整體的概念,再進入細部介紹。

而且,這篇文章會持續地更新。

新手Blogger


如果你想要介紹一個新手「從無到有」的學習Blogspot,那你可以從這開始,但如果你已經能申請Blogger、也能自行發表新文章了,請略過這節。

CSS的基本觀念


是學習修改Blogger CSS筆記的基礎,一定要學會才能了解下節的內容。
但如果你還是比較喜歡偏文字的說明,請看這篇:
當然,如果你還是習慣想先了解CSS的所有資料,請看:
  • 認識CSS樣式表
    這篇文章則是鉅細靡遺的詳細介紹關於CSS的相關知識,但我仍建議遇到問題再進去看,不然可能一下會被太多資料嚇壞了!

CSS的進階觀念


這一節後是要繼續了解每個CSS結構的簡要說明:

CSS的語法差異


前面的文章看完後,你會看到一些很常見的東西,但又不太容易了解、或是很容易誤解的東西:

6 則留言:

  1. 忘了一點, 可以貼出貴貼修改 CSS 前/後 的貼圖, 更可以彰顯 CSS 的效果

    回覆刪除
  2. Hi 水瓶尤加利 / Eucaly61,
    謝謝你的留語與推薦。

    因為我這篇文章的對象是CSS的初學者,但老實說Firebug對我這個不是CSS初學者的人都嫌有點複雜,所以就略過這個工具的介紹。

    另外,你介紹的《觀察 Blogger 版型 CSS 式樣 -- 實例說明》一文,會在仔細看過後考慮再加入!

    至於你說放入「修改 CSS 前/後 的貼圖」是個好idea,我會在文中修正!

    再次謝謝你的建議!

    回覆刪除
  3. 感謝大大的分享,收穫不少,有機會可以跟你請教一下。

    回覆刪除
  4. 您好,我下載了一個很滿意的模板,但是使用後發現很多漏洞,想問大大有沒有辦法幫我看看 HTML 看是否能修復呢?

    回覆刪除
  5. Hi 5樓的Deson Yong:
    我沒有辦法幫你看模板的錯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