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6

品什麼東西

先講結論。你猜這團線球是什麼?


這其實是洗破的沙發套,你猜對了嗎?為什麼沙發套會破呢?一切要從今年六月我我太太買了一組品東西的沙發開始。

今年六月

我太太工作的新辦公室要買一組沙發,結果我陪著他到處看,最後我們看中了一組品東西的柚木沙發。

這組沙發有一具雙人沙發、一具單人沙發,因為價格不便宜,後來我們等到了它六月打75折,我們就很高興的買下。

今年九月

我妹要結婚,妹夫剛好因為工作到我太太的辦公室看到這組沙發,他也覺得不論是型式還是顏色都不錯,就趁著八月又打75折出清時也買了同一組沙發。

這組沙發在使用時有個缺點:白色的沙發套很容易接觸到椅背的柚木漆而有痕跡。妹夫的媽媽看到後覺得有點髒,就把沙發套拆下來手洗。

沒想到這組沙發套竟然經不得洗,居然在縫線處出現了大大小小不同的裂縫!



品東西的反應

我太太後來向「品東西」反應,他們願意再給我們一組新的沙發套。

感覺起來他們好像客服很好,一接到客訴、還沒看到照片前,就馬上反應說會再另外寄個新的給我們。

我的看法

不過我反到覺得事有蹊蹺。

因為我可沒聽過台灣有那間公司,在還沒有看到實物前,就願意承認自己的商品有暇疵,並願意補送新的沙發套。除非是有其他人已經投訴了相關的問題,所以他們才自知理虧,一開始接觸就把最後的底線亮出來。

後來,我太太問品東西也可以送我們一組沙發套嗎?他們回答不行。那我太太居然想另外買一組品東西的沙發套,預防它會壞掉。

我趕緊制止它。「猴子不會洗澡後就變成人(沐猴而冠),爛東西也不會因為你買了第二個當備用品,就會變成好東西」是我阻止她的原因。

我太太的看法

她認為這個沙發布在織的時候就是這樣,有點像手織的質感,直的經線粗、而橫的緯線細,而且間隙稍寬,因此當有海棉在裏面時能有很棒的手感。

也因此線的緯線並不耐洗,刷子一稍微用力就會斷了,這就是沙發套會成為一團線球的原因之一。

另一個原因,是布的邊緣並未收邊,所以根本還不用洗就直接脫線了,這還真是他X的好「東西」啊!

我的處理

這件事是我太太處理的。換作是我,我可不會輕易放過品東西。

反正我們已經又去迪化街的市場訂作了二套沙發套,我也不怕品東西不給我換了。

我肯定會去消基會去申訴。因為我主張品東西的沙發套外緣並沒有縫水洗的標示,所以我根本不知道這個該怎麼洗,在這個情況下洗壞了,表示廠商的產品在設計、製造的過程有明顯的瑕疵。

此外,即使品東西願意賠我一套新的沙發套,如果設計、製造的過程並未改進,我是有理由拒絕此項損壞賠償的,除非品東西願意賠我一套設計、製造的過程已經改進的沙發套。

不過,既然是我太太處理,大家就請等待我回報品東西未來的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