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1

告別2010

2010年的尾聲,我是看HBO的Star Trek,和史巴克鑑長一起度過。

家人有的出去跨年,為了讓連續好幾天沒睡好覺的妻子,至少在跨年睡個好覺,所以我一個人抱兒子到客廳哄他睡覺,博鬥了1小時半後,他終於入睡了。

因為我對放煙火一點興趣也沒有,看完Star Trek、兒子也睡了的空檔,就打開小白,寫下一些感觸。

也許說是記念,也許是讓以後還可以回想跨入民國100年時自己感觸的線索。

2010年


對我的人生而言,是變動的一年。

我己經受夠了上間公司,所以是該「下山」的時候了!

我換了一間錢沒比較多、事也沒變少、但至少離家只有走路七分鐘路程的新公司。

過沒多久


我兒子生了。然後,又是連續好幾個月再次經歷照顧小嬰兒的混亂,我再次體驗到父母喘息服務的重要性。

上一次的混亂,我因為工作只有假日才能回台北參與,只能「假日體驗」新手父親的生活;但這一次,我得真槍實彈地,每天和小動物搏鬥到睡前,但我妻子就慘了,她有時可是奮鬥一整夜。

接下來


女兒進托兒所了。我學會放開女兒的手,而她則開始學習體驗自己的真實人生。

本來平靜、各自上班的早晨,突然因為女兒要在8點半要上托兒所,得重新安排作息。

一直到年底


生活才慢慢規律,或者說,我們才重新建立起新的生活起居的作息。

也許有規律才讓我們有安全感。

如果問我


今年我學會了什麼?

我會說自己學會了「變動才是生命常態」的法則,所以我開始對變動保持謙卑、充滿彈性,但我相譬生命永遠充滿選擇

我不害怕面對生活和生命的挑戰,因為倘若我們一直沉浸在規律、安逸中,將會讓我們裹足不前,失去了贏取挑戰後的豐盛酬碼。

即便如此


我也從沒忘記自己是個幸福的人,和很多人相比,我所擁有的明顯比別人多得太多了!

我是說真的!就像我在《更幸福》中說:
我開始發現到自己的生活當中,其實充斥著細細小小的幸福,只是被那些碎碎、小小的生活鎖事打斷了生活步調,讓我乎略了這些正在發生、零零散散、正向我招手的幸福。

我相信,其實每個人的日常生活中,也像我一樣充滿著小小的幸福。或許是因為生活步調太快、又或者是生活鎖事太多,讓他們少了一些品味生活的味蕾,以致於看不到、聞不到這些幸福,以致生活索然無味。

也許少一點、慢一點、或笨一點,就能讓你像我一樣再度看到生活中確實存在的這些幸福。


2011年


我的願望很小、但也不小。

我希望自己的英文能有更多進步,也希望能持續幸福。

真的,很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