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2

Firefox 無法開啟Gmail的信件(Windows Only)

最近2周,家中的電腦使用Firefox時無法開啟Gmail的信件,而且會出現一個錯誤的視窗:


上網去找一下後,發現很多人都遇到過這個問題,他們提了2個解決方案:
  1. 安裝User Agent Switcher
  2. 重新安裝Firefox
第一個Solution

我先試了第一個solution-安裝User Agent Switcher,雖然我還不知道User Agent Switcher的用途,但裝完之後卻是一點效果也沒有,所以我就先不管這個Plugin了。

第二個Solution

至於第二個solution-重新安裝Firefox。

也就是把Firefox整個移除後再安裝,大約需要10分鐘。

而且裝完後,還需要把外掛一個個掛回去。

經過我自己的實作後,我發現根本就不需要重新安裝這麼麻煩,其實還有更簡單的作法。

第三個Solution

這是我想到的方法,大家可以參考看一下:
  1. 關閉Firefox
  2. 進入自己的個人設定目錄內,例如:
    C:\Documents and Settings\prudentman\Application Data,(簡稱舊目錄,後文省略)
    ※ prudentman是通達人的登錄windows的id,這個每個人都不同啦!
  3. 更名Mozilla成Mozilla_old。
    ※ Mozilla_old可以隨自己的需要改成想要的名字
  4. 啟動Firefox。Firefox會重新建立一個C:\Documents and Settings\prudentman\Application Data\Mozilla目錄(簡稱新目錄,後文省略)
  5. 關閉Firefox
  6. 複製舊目錄下的\Firefox\Profiles\liegou5d.default\extensions到新目錄的\Firefox\Profiles\liegou5d.default\extensions
  7. 複製舊目錄下的\Firefox\Profiles\liegou5d.default\searchplugins到新目錄的\Firefox\Profiles\liegou5d.default\searchplugins
  8. 啟動Firefox後即完成更新。
整個方法從頭到尾不用2分鐘即可完成。

此外,由於舊目錄的\extensions和\searchplugins已經直接複製到新目錄了,所以就不需要重新再安裝外掛和搜尋引擎外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