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2

2008年8月29日美食社活動-泰市場海鮮餐廳

因為上回大家在「泰市場」有了的美好體驗,所以這次的聚餐我們又請Brent替我們訂了「泰市場」。

個人的整體評價是:今不如昔。

特別感謝


和上次一樣,我們仍然委由Sandra上網去買了三張自助餐卷(其實面額990),每張1250含運費。所以,這次我們每個人只要出625元。

這次的策略


由於我們上次已經來這吃過,所以這次我打算換另一個策略:打算吃最多種種類的食物。因此,每樣東西我都只挑一個,然後和Hsuan分食。

我是第一個到餐廳的,所以為了不讓自己太無趣,就先拿了一點「摸摸渣渣」,不過,他們的香蘭糖水有點甜,我就又加了冰。我也吃了一球莫凡彼的經典巧克力。

推薦菜色


這次我特別問了大家對於這次的餐點中,C/P值最高的餐點:
  • 泰式烤肉包生菜(3人)
    這是人氣商品。Brent認為烤羊肉再加上旁邊的乾辣椒粉的味道真是太棒了。我自己也認為口味很不錯,只是生菜小了點,吃起來沒有韓式烤肉豪邁。
  • 月亮蝦餅(2人)
    Keith說「我每次來都吃六片」,Sandra則表示她吃了三片。我自己是感覺是它的月亮蝦餅,蝦的味道很濃,而且不厚,吃起來口感還不錯。
  • 生蠔(2人)
    Fat這次可是吃了三個。Hsuan也吃了一個半的生蠔。但Fat認為「有些生蠔看起來不大新鮮」所以經過他精選過的生蠔不但尺寸大、而且新鮮。
  • 花枝腳(2人)
    Fat認為花枝腳非常有嚼勁,所以她吃了兩盤;我自己則認為腳和身體相連的部位,沾了醬吃既有咬勁口感又好,在第二輪後,又吃了好幾個。
  • Movenpick 莫凡彼冰淇淋(1人)
    Hsuan吃了以後,覺得黑醋栗、經典巧克力最好吃。因為經典巧克力內有巧克力碎片,黑醋栗內有碎果肉。

不推薦的菜色


  1. 風螺
    煮熟後的螺肉實在是太硬了,吃來味同嚼蠟!
  2. 蛋糕
    我個人認為是擺好看的,不但品項一般、種類少,而且口味普通,是十足充場面的傢伙。
  3. 蔬菜濃湯
    一開始時味道不錯,到了後面再喝時口味就變得很鹹了。
  4. 泰式酸辣海鮮湯
    隨便拿個泰式酸辣湯醬,再加上蝦和魷魚就想上檯面唬弄人。雖然蝦子十分新鮮、尺寸也夠誠意,但獨靠蝦子提鮮難撐大局。
    另外,我覺得它的味道和我在「皇城」喝的比起來,缺少用眾多實際香料蘊釀襯托出的層次感。

人員服務


外場的服務人員數量,和以前相比明顯變少了。另外,桌上用過的餐盤居然能讓我們疊疊樂,這表示,服務的品質還有提昇的空間。

小結


也許是我們的期望太高了,以致於這次再次來了之後,發現某些菜色不是已經變成付費的:雞尾酒(一杯220),或是根本就取消了(龍蝦湯)。我們只能感嘆上次不多喝幾杯,空留悵惜。

此外,我覺得它自稱「五星級泰式海鮮自助餐廳」有點名不符實。既然敢叫「海鮮自助餐廳」,那麼在海鮮的種類與料理方式上,應該要更創意與變化。但如果以海鮮種類和一般的港式海鮮酒樓相比,難到泰國人吃的海鮮就只有這幾樣?至少就我所知,光就貝類就不只它陳列的這些,但它敢自稱「五星級」,我認為光就臉皮厚度而言,確實有「五星級」。

就拿我們已經吃過三次的「御和膳」相比,「泰市場」 C/P值確實是差了點,我想,我們應該是不會再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