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6

通達人的「MBTI 職業性格測試」結果

這個「MBTI 職業性格測試」,在網址在:http://mybody.cc/test.htm上,整個測驗在10分鐘以內可以完成。

我目前不知道這個測驗的提供者,所以無從得知這個測驗的參考依據,如果有知道的讀者我倒歡迎大家提供給我相關的資料。


測驗結果

分析:您的性格類型是「INTJ」( 專家型 )

在實現自己的想法和達成自己的目標時有創新的想法和非凡的動力。能很快洞察到外界事物間的規律並形成長期的遠景計劃。一旦決定做一件事就會開始規劃並直到完成為止。多疑、獨立,對於自己和他人能力和表現的要求都非常高。

INTJ型的人是完美主義者。他們強烈地要求個人自由和能力,同時在他們獨創的思想中,不可動搖的信仰促使他們達到目標。

INTJ型的人思維嚴謹、有邏輯性、足智多謀,他們能夠看到新計劃實行後的結果。他們對自己和別人都很苛求,往往幾乎同樣強硬地逼迫別人和自己。

他們並不十分受冷漠與批評的干擾,作為所有性格類型中最獨立的,INTJ型的人更喜歡以自己的方式行事。面對相反意見,他們通常持懷疑態度,十分堅定和堅決。權威本身不能強制地們,只有他們認為這些規則對自己的更重要的目標有用時,才會去遵守。

INTJ型的人是天生的謀略家,具有獨特的思想、偉大的遠見和夢想。他們天生精於理論,對於複雜而綜合的概念運轉靈活。他們是優秀的戰略思想家,通常能清楚地看到任何局勢的利處和缺陷。

對於感興趣的問題,他們是出色的、具有遠見和見解的組織者。如果是他們自己形成的看法和計劃,他們會投入不可思議的注意力、能量和積極性。領先到達或超過自己的高標準的決心和堅忍不拔,使他們獲得許多成就。

您適合的領域有:科學研究、科技應用、技術諮詢、管理咨詢、金融、投資領域、創造性行業

您適合的職業有:首席財政執行官、知識產權律師、設計工程師、精神分析師、心臟病專家、媒體策劃、網絡管理員、建築師、管理顧問、經濟學者、國際銀行業務職員、金融規劃師、綜合網絡專業人員、各類科學家、研究所研究人員、系統分析員、計算機程序師、研究開發部經理、各類技術顧問、技術專家、投資專家、法律顧問、醫學專家、經濟學家、投資銀行研究員、證券投資和金融分析員、投資銀行家、財務計劃人員、企業併購專家、各類發明家、社論作家、藝術家。


我的看法


我自己覺得這個測驗的準度至少在八成以上。

先說說這個「創造性行業」好了。

我專科念的是建築科,因為我就是想蓋一棟自己設計的房子。不過,當我了解到自己的的設計天分比不上我對於電腦軟體相關的興趣後,我就轉換領域了。但這個經歷卻讓我對於製圖、設計有了相當的基礎。

我想如果我出生的時代是資訊相關的領域還沒有那麼興盛的話,我現在可能就是一個建築師吧!所以「建築師」這點算是說對了。

另外,我在念專四(21歲)的時候就申請了生平第一個專利,雖然這個專利後來因為新穎性的關係沒有核准,但卻勾起我對發明的熱誠。

一直到現在,我的夢想就是能作一個專業的發明人,利用專利的獲利作為我的主要收入來源。所以,「各類發明家」這點也是對的。

小缺點


這個測驗也不是沒有缺點的。

我認為最大的問題在於作出來的測驗結果,主詞根本不明確。

一開始是「您的性格類型是「INTJ」( 專家型 )」,但後面又變成第三人稱的敘述「他們強烈地要求個人自由和能力...」,這類的錯誤很明顯地需要再重新修正。

我的建議


對一般不是那麼了解自己的人而言,僅看表面的測驗結果可能不一定有幫助。因為可能學校念的科系和建議內的領域有所不同。

我倒建議要從工作要求的人格特質、和工作屬性的角度來看。因為,光就「研究員」來說,研究的領域可能會隨科系有所不同,但研究所需的人格特質,和研究的工作性質,大柢上是不會有太大的差異。

我自己認為,對一個高中生、高職生而言,這個測試應該就開始有幫助了。因為,即使具有相同背景、技術領域,也會因為不同的職業性格,在屬性不同的工作上有不同的工作表現。

此外,這些不同的職業性格,也會影響到未來是否繼續升學的參考,畢竟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升學的。

光就這點來說,我認為這個測試是有價值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