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3

利用NextPlease和Image Zoo看連續圖片

一直想要寫這篇教人利用NextPlease和Image Zoo看連續圖片的文章,但一直很擔心有教人犯罪(看非法的網路漫畫)的顧慮,但因為套件本身是中性的,端看使用的人,所以還是寫完這篇文章。

Image Zoom在這裏下載
NextPlease在這裏下載

關於Image Zoom

由於網路的圖片解析度(大小)不確定,有一些比較大的圖片在看的時候會超過頁面,遇到這個情形就需要拉動網頁下的橫條才可以看到整張圖。

但使用了Image Zoom後,可以設定滑鼠加上Scroll,就能隨意地把網頁上的圖片直接透過滑鼠放大或縮縮小。我個人建議的設定如下:

這樣在看解析度比較大的圖片時,直接在圖片上按滑鼠右鍵,點選「最適縮放」後,就自動將圖片改成適合瀏覽器解析度的大小了,這樣就不需要再用滑鼠的Scroll調整圖片大小了。

關於NextPlease

NextPlease可以經由所設定的熱鍵或圖示進行跳頁。由於網路每個提供圖片網頁的網站,對於上一頁、下一頁、首頁、末頁的設定都不同,透過NextPlease,只需設定某個網站的上一頁、下一頁、首頁、末頁的文字,以後就只需要點選設定的熱鍵,就能進行跳頁。設定步驟如下:

  1. 選取網頁上的上一頁後,按滑鼠右鍵,選[檢視範圍原始碼]


  2. 複製原始碼內關於上一頁的敘述


  3. 開啟NextPlease的選項,並選擇[Phrase]這頁


  4. 在Add 'Prev' Phrase後面貼上後按[Add]


  5. 重覆1~4的步驟,就可以將某個網站的下一頁、首頁、末頁全部設定完成。

NextPlease + Image Zoo的適用場合

雖然我不想這麼說,但是這兩個外掛加起來之後,看網路上別人分享的漫畫,一隻手調整圖片大小,另一隻手翻頁,比之前用滑鼠移動和點選下頁,真是方便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