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7

救回被數位相機Format的記憶卡內的資料

昨天一不小心就用數位相機Format記憶卡內的資料,實在是非常心痛。
所以我就用Digital Image Recovery的關鍵字Google後,果然找到一個叫「Digital Image Recovery」的軟體,而且這個軟體已經有中文化了,實在是非常方便。
從這下載Digital Image Recovery

安裝步驟
  1. 解開dir.zip
  2. 雙擊 setup.exe 後,選擇安裝路徑(我是設:D:\Program Files\Digital Image Recovery)。
操作步驟
  1. 點選執行Digital Image Recovery。
  2. 選擇 Chinese(Traditional)按下《OK》,界面即可變成繁體中文。

  3. 選擇磁碟

  4. 輸入《檔案名稱字首》,因為我使用Fuji的相機,所以我輸入的是DSCF,如果不填保持空白的話,Digital Image Recovery會救回所有找到的相片。
  5. 點選《開始》,就開始救回檔案了
  6. 完成後,在《找到圖像》後面會顯示救回的檔案數。

  7. 進入安裝路徑(我是設:D:\Program Files\Digital Image Recovery),就可以看到這些被誤刪的檔案已經被放到這裏了。
後記
  1. 根據《數位相機記憶卡內的相片Format掉後想救回來,該怎麼辦?》一文的說法「救援記憶卡內相片的功力遠勝其他類似的軟體,但是要記得在檔案誤刪或是Formart記憶卡後,馬上把記憶卡自數位相機內取出來進行檔案救援,不要再使用該記憶卡,這樣就能把檔案實體被覆蓋掉的機率降到最低,自然救援成功率就會提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