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提昇Firefox速度的方法

因為我的iBook執行Firefox的速度實在是很慢,所以我一直在找提昇Firefox速度的方法,這篇文章就是記錄我找到一系列提昇Firefox速度的方法。

其實提昇Firefox速度的方法不外乎以下幾種:
  1. 修改about:config参数;
  2. 清除「瀏覽歷史」中的紀錄;
  3. 重新設定系統環境 (Windows Only);
  4. 修改暫存檔設定;
  5. 使用Prism。

修改about:config参数

打開Firefox,在網址列輸入about:config後,修改以下的參數:
  1. 修改 network.http.pipelining 參數值:True
  2. 修改 network.http.proxy.pipelining 參數值:True。
  3. 修改 network.http.pipelining.maxrequests 參數值:8。意思就是要求它每次發送8個請求。
  4. 新建 「整數」nglayout.initialpaint.delay 參數值:0。表示當瀏覽器收到網站回復的信息後能夠快速的反應。
完全關閉FireFox後退出,再重新啟動FireFox,Firefox就會用新的值開啟。

清除「瀏覽歷史」紀錄

請參考這篇文章《Firefox 套件: PlacesCleaner 收藏庫清潔工》操作,安裝收藏庫清潔工,就能清除不常使用到的瀏覽器記錄。

重新設定系統環境 (Windows Only)

請參考這篇文章《Forever Fish:關閉自私的 Java Quick Starter》操作,同時再安裝Java Quick Starter這個附加元件,就能只在Firefox內執行以提昇系統的效能。

修改暫存檔設定

暫存檔設定的位置,決定了瀏覽網頁的速度。

如果是Mac,請參考這篇通達人寫的《安裝MAC內的RamDisk-Esperance DV》。

如果是Windows,請參考重灌狂人的這篇《加速Firefox!把暫存檔設定到RAMDISK》。

使用Prism

如果你的Firefox同時開了Facebook、Plurk、Gmail,我會建議你使用Prism。

因為以上的這些網頁,已經都是Web-Application,也就是說你開了這個網站後,這個分頁就會一直停在這個網站,就像是桌面軟體般來使用。但這類網頁不是在看mail、種田就是在開餐廳,通常會佔用Firefox很大的CPU和記憶體,就算不讓流灠器掛掉,也會拖慢流灠器速度。所以我建議最好的方式,就是使用Prism來開啟這類網頁。

使用Prism最大的優點就是每一個用Prism開的網頁都是彼此獨立的,就像是使用桌面軟體一樣。即使其中一個網站發生故障導致瀏覽器掛了,也不會影響到其他的Prism。此外,最新版prism-1.0b2.en,使用的就是Firefox 3.5的核心,因此也可以使用Firefox的Plugin,但實際能否支援Prism,還得看Plugin本身。

另外,Prism本身只支援Intell CPU的Mac,所以像我Power PC G4的iBook,就無法安裝Prism了!

Prism的使用方式,請參考電腦玩物的這篇《Prism 1.0 微型 Firefox 瀏覽器應用心得篇,把網路工作桌面化》,這篇寫得非常的詳盡,非常值得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