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7

收到慈心華德福的「入學意願確認表」了

今天收到了來自慈心華德福的「入學意願確認表」,我和妻子問了比較了解學校招生作業的朋友,她說這表示如果表達就讀意願後,經過縣政府核準和孺就確定能入學了。

長久以來,掛在我心上的石頭總算能放下了。

但我的煩惱卻還是沒有解決。因為就短期來看,我和妻子都會繼續在台北工作,我們首先得解決住的問題,接著再想辦法解決小孩接送、課後照顧的問題。

住的問題


是最重要、卻也最不重要的問題。

首先,我們得離羅東火車站近一點,這樣我和妻子每天的通勤時間就能縮短。

但是,這個問題比起後面的問題,卻又顯得沒那麼重要。若找不到方法克服小孩接送、課後照顧的問題,住得離羅東火車站近一點、甚至就住在羅東車站都沒有用!

小孩接送的問題


兩個小孩都要上學,大的要去上小學,小的要去上幼稚園。

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我們現在還沒有報名慈心華德福幼兒園,所以這個問題還沒有發散到複雜難解的情況。

因為如果下一個問題能解決的話,其實小孩接送也不是真正的問題。

課後照顧的問題


應該是解這個難題中最核心的關鍵。

華德福的一、二年級,下午1點半就下課了,但從1點半到我們下班最早7點到家,足足有5個半小時。

如果讓和孺上慈心華德福幼兒園的課後輔導,我們就得有人在5點半前去幼稚園接她,倘若榮熠也能就讀同一個幼兒園,就可以同時完成接送,減少接送的難度和時間,這會是比較可以控制的狀況。

所以,我打算先確定榮熠是否能就讀慈心華德福幼兒園,如果確定了,就能先解「選擇居住位置」的問題:離慈心華德福幼兒園越近越好。

這樣上班前就能送榮熠去幼兒園了,要接兩個小孩也很方便。

8 則留言:

  1. 先恭喜您們能順利進慈心國小! 我們也希望兩年後大女兒能順利進此小學。但我們現在沒進慈心幼兒園,是否能請問一下你們在台北有上華德福的幼兒園嗎?還是需要做甚麼先前準備才能順利進此小學呢?(我們目前只遷入宜蘭戶籍)

    回覆刪除
  2. Hi V&S
    我們也只做了遷入宜蘭戶籍而已,但我想這是最重要的!
    其他的,就是可以現在就開始了解華德福的教育在生活上的應用,並真的去實作。

    回覆刪除
  3. 你好:
    請問一定要入籍學區嗎還是說宜蘭就可以..因為慈心告訴我沒有入籍學區,機會幾乎是不可能...真的那麼誇張嗎

    回覆刪除
  4. 你好,請問一下設籍一定要在學區?還是宜蘭就可以,請問多久前就設籍了?我去參訪感覺,似乎要設籍2年以上,有這麼誇張?謝謝

    回覆刪除
  5. Hi MM+,
    「沒有入籍學區,機會幾乎是不可能.」就我所知是真的。
    「設籍一定要在學區?還是宜蘭就可以」是的,一定要在學區內,不然一定沒機會。
    「請問多久前就設籍了?」我是2012年10月設籍的,但我可能是少數的幸運者。
    「我去參訪感覺,似乎要設籍2年以上」儘量越早越好!

    回覆刪除
  6. 謝謝你對慈心的回答,讓我知道更多,感謝,希望有機會念慈心

    回覆刪除
  7. 爸爸,幼兒園粉滿啊,儘早去報名吧!有很多家長要兩邊都進去,花很久時間...

    回覆刪除
  8. Hi Mary Liao,
    確實如此,後來榮熠沒有排到幼兒園,連後補的資格也沒有。
    所以我們決定讓他念台北的幼兒園,和我們一起通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