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9

免費同步GMail Contact和Mac通訊錄

我原本是《利用Spanning Sync同步Mac和Gmail內的Contact通訊錄》,但後來看了MaoYang的《將Mac通訊錄的Google Sync功能打開》後,也想省下US$25直接和Gmail Contact連線更新通訊錄。

因為我一直以為是沒有買iPhone的關係,再加上是比較舊的OSX 10.4.11,所以即使在系統內找不到這個com.apple.iPod.plist,也不為意。

直到最近改灌了OSX 10.5.6了,還是找不到com.apple.iPod.plist這個檔案,讓我不死心地非得要找到解決方案。

這篇文章,就是我找到的多篇文章,串連後經過實作後確實可以完整執行的方案,如果讀者有什麼問題,請直接留言,我會盡可能地回答。

Mac的官方解法

在Mac 官方網頁上,找到了這篇文章《iPod does not appear in iTunes or iPod updater in Mac OS X》。

看了這篇文章後,我才知道不是只有我的iBook會找不到這個檔案,其他的版本也同樣會遇到這個問題。

不過,根據我試作上述的官方解法,在我的iBook上無效。所以,我就不對這個解法多作說明,大家就可以自已進去看一下,或是繼續看下面我確認可以執行的其他解法。

設定通訊錄

非官方的解法是mclbruce這位仁兄寫的這篇文章《Address Book sync with Google Contacts, 10.5.3 - The macosxhints Forums》,這個解法我試過之後證實的確有效,以下列出的是最關鍵的步驟。
  1. 使用「文字編輯」開啟一個檔案
  2. 複製以下的程式碼,貼到「文字編輯」內

    { Devices = { red-herring = { 'Family ID' = 10001; }; }; }

  3. 將這個檔案儲存成 com.apple.ipod.plist
  4. 把com.apple.ipod.plist這個檔案放到以下的位置內


  5. 開啟「終端機」
  6. 鍵入「cd ~/Library/Preferences」切換到個人的 /Library/Preference目錄
  7. 鍵入「plutil -convert binary1 com.apple.iPod.plist」以轉換格式

這時再打開通訊錄的偏好設定,就可以看到與Google同步選項了

設定iSync

這時就要參考這份文件《How to Enable Mac Address Book to Sync with Google’s Gmail Contacts without an iPhone or .Mac [Mac Guide]》,以下列出的是最關鍵的步驟。
  1. 開啟iSync後,點選「偏好設定」
  2. 勾選「在選單列中顯示狀態」


    這時選單列就會出現


設定通訊錄
  1. 開啟通訊錄後,點選「偏好設定」

  2. 勾選「與Yahoo同步」,並設定Yahoo帳號登入ID與密碼
  3. 勾選「與Google同步」,並設定Google帳號登入ID與密碼
這樣執行iSync時不需要iPhone也能同步了。

開始同步
  1. 點選單列內的同步符號後,再點選「立即同步」,iSync就可以開始同步Mac通訊錄了。

  2. 如果Yahoo能同步成功,就會跳出這個視窗
  3. 第一次連線時可選擇「合併這部電腦和Yahoo!上的資料」,再點選「同步」,以後就不用再選了。

後記

雖然我寫了這篇文章,不過一直到這篇文章發佈為止,我的Yahoo的同步已經成功,但Google都還沒有同步成功。

我會一直試著找為什麼無法同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