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8

設定DNS轉址Blogspot

這篇文章是我從舊文修改的,因為,原本的轉址機制已經失效(請見《通達人部落格失效檢討報告》一文),所以需要重新設定轉址到Blogger的部落格。因為我是在Pchome申請網址的,所以我是以Pchome作例子,但即使在其他地方申請轉址,設定的方法也是大同小異。

設定DNS轉址


  1. 先進入 PC home > 管理我的網址 > 設定DNS代管/自管
  2. 輸入帳號/密碼
  3. 進入「管理我的網址」頁面

  4. 點選「PChome代管DNS (A/CNAME/MX/轉址)」

  5. 設定DNS資料
    • 主機名稱:(通常會如範例一樣設一個空白和WWW)
    • 地址:ghs.google.com.
    • 類型:CNAME
  6. 點選《確定》,就完成了DNS設定了,接下來就是要等6~24小時就能正確的轉址了。

設定Blogspot


  1. 點選 設定 > 發布。
  2. 點選《進階設定》,並輸入申請的網域 prudentman.idv.tw
  3. 勾選 將 www.prudentman.idv.tw 重新導向至 prudentman.idv.tw
  4. 點選《儲存設定》,通常會需要12小時Blogger才能背後的設定,只要轉址成功,就能正常運作了。

  1. 單行道 - 《Blog搬家囉
  2. Blogger Help -《How do I create a CNAME record for my custom domain?
  3. Blogger Help -《How do I use a custom domain name on my blog?

4 則留言:

  1. 你好,我也是在pchome申請個人網址 dominos.idv.tw
    另外在別的地方申請空間,所以 www.dominos.idv.tw是有些東西的,
    現在我想把blogger的網址變成 blog.dominos.idv.tw
    我該怎樣設定好?

    本來在 自管DNS 我有三組 IP
    如果現在我在 PChome代管DNS (A/CNAME/MX/轉址) 輸入ghs.google.com

    這樣我原本的網頁就會消失了,請問該怎樣弄才會同時擁有我原本的個人網頁和blogger自訂網域?

    請教教我,謝謝。

    回覆刪除
  2. To 奶茶:
    我先釐清一下你的問題是:你想把blogger的網址變成 blog.dominos.idv.tw,但不會設定什麼?
    是不會設定Blogger?
    還是不會設定PChome代管DNS (A/CNAME/MX/轉址) ?
    還是兩個都不會?
    那你現在的設定是什麼呢?
    我建議直接貼圖寄信給我,我才知道你的問題。

    回覆刪除
  3. 你好:
    我在大同網域那邊購買了一個網域以及轉址服務
    可是我設定了之後
    頁面一直停在"您即將被重新導向"
    www.195.com.tw

    在BLOG這邊我設定都沒有錯誤
    在大同那邊我設定
    Domain Name Server/Host IP Address
    www.195.com.tw 139.223.200.130

    請問有解嗎Q^Q

    回覆刪除
  4. Hi 佐玖耶,
    我這個案例是設定到blogspot/blogger,但我不知道你的139.223.200.130是那?是你自建的伺服器嗎?還是Blogger?如果是Blogger,請使用文章中的設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