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4

一連幹了兩件蠢事

這幾天,一連幹了兩件蠢事。

第一件蠢事

和記憶體有關。

我的表妹有Sony VGN-NR52B的NB,裏面的OS是VISTA,但硬體卻只有2G的記憶體。

VISTA + 防毒軟體 + Sony內建軟體 的結果就是用起來卡卡的,開一個IE竟然要等5分鐘,只差沒讓我重開電腦了。

我當下就決定幫她擴充記憶體,所以就跑到「就感心」買了兩條2G的RAM,當場裝上去試試看,沒想到卻無法正常開機,甚至出現Windows的精典藍色畫面。

就在燦坤的工作人員正在測試記憶體的時候,我就用賣場的電腦上網找有關這台NB的資料,後來發現這台NB竟然就只能裝到2G,只有同系列的-NR72B才可以裝到4G。

沒想到,我竟然犯了這個再簡單不過的錯誤:沒有事先確認記憶體的上限。

因為我「以為」Sony會知道VISTA非常「吃」記憶體,所以應該要可以再擴充記憶體的,卻沒想到Sony也會幹這種蠢事:限制了NB的記憶體。

我說Sony啊,你讓買這台NB的使用者怎麼玩啊?

因為記憶體不能退,所以,我就把一條當場賣給身旁另一個要買記憶體的顧客,另一條本來想上網賣的,後來我哥需要,就把它賣給我哥了。

第二件蠢事

和我的iBook有關。

因為我的iBook右邊的喇叭沒有聲音,所以我就想找偌時間去修一下,後來我就跑到了光華的蘋果優仕去修。

那裏的工作人員非常專業,三兩下就找到原因了。原來我的iBook根本沒壞,只是在系統偏好設定中的聲音設定有問題,左右音量平衡的設定錯了,所以當然只有左聲道有聲音了。

如果這件事發生在XP,我想我可能會一下就找到問題在那,但這件事發生在Mac,因為對它不熟悉,所以沒有辦法自己發現問題。

看來,我得要更了解Mac OS才行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