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9

合併Blogger大絕招-「Blog 備份」功能

看過《「驛站」、「筆記」合併通知》一文的讀者都知道通達人計畫要把「通達人筆記」併入「通達人驛站」。

一年多前我把「通達人筆記」的內容從「通達人驛站」分出來的時候,是用手動複製、貼上每一筆資料的方式完成。但現在你可以有更快的方法,就是直接使用Blogger內建的「Blog 備份」功能。

詳細的操作方式


請直接參考放浪形High-《總有一天等到你,Blogger 終於推出blog 備份功能了!》一文,這篇文章寫得很仔細,我這裏就不多作介紹了。

操作完的結果


目前「Blog 備份」功能仍然有點陽春。雖然在匯入的一開始就可以勾選「自動發佈所有匯入的文章」,讓所有的文章在匯入後可以直接以原本的日期發佈。

但如果你像我一樣在「通達人筆記」內同時有已經發佈、尚未發佈的文件,就無法使用上述的方法。只能先選擇不勾選「自動發佈所有匯入的文章」,等匯入到目的地部落格後,再手動一筆一筆發佈,實在是不大方便!

其他的注意事項


有幾個你必須注意:
  1. 網頁連結
    如果是連到同部落格文章的連結,需要作變更,因為只要原始部落格一關閉後,這些連結就會失效。
  2. 文章標籤
    合併後的網站,標籤的數量變多,這時候需要檢討這些標籤是否需要合併、刪除、重命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