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0

網路芳鄰無法讀取 My Network Places Neighborhood Not Read SAMBA On Win7

安裝Win7後,我遇到的最大問題其實是沒有辦法使用「網路芳鄰」(Network Places /Network Neighborhood)讀取其他機器分享的 SAMBA 資料夾(包括Samba),後來我終於 Google 找到原因和解法。

Win7 預設關閉 NTLM 驗證通訊協定


根據這個網頁的說明:
NTLM 驗證通訊協定是 Microsoft 的專利通訊協定。它是 Windows 9x 系統使用的「Windows LAN 管理員」通訊協定版本。LM 及 NTLM 通訊協定最怕密碼破解程式。這些程式有的會實體存取 SAM 或 Windows NT 4.0 帳戶資料庫的複本。

如果可以擷取這個使用 LM 及 NTLM 的驗證處理程序,以網路為基礎的攻擊就可能出現弱點。NTLM 安全提供程式使用網域控制器上的 MSV1_0 身份驗證服務和 NetLogon 服務,進行客戶身份驗證和資訊授權。


簡單地說,Win7 為了安全性,所以預設關閉 NTLM 驗證通訊協定。影響所及就是無法讀取 SAMBA 的服務。

開啟 NTLM 驗證通訊協定


  1. 控制台->系統管理工具
  2. 本機安全性原則->本機原則->安全性選項->網路安全性:LanManagers驗證層級
  3. 選擇「傳送LM和NTLM - 如有交涉,使用NTLM v2工作階段安全性」。
    Enable LM NTLM v2
  1. 支訊站 :: 隨意窩 Xuite日誌 -《使用區域網路共享檔案。WIN7與WINXP共用設定
  2. 瑞芳國中 -《NTLM 驗證通訊協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