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2

匯入聯絡人至 Gmail Input Contact csv File

最近需要和很多人分享通訊錄,所以我把原來在 Excel 建的通訊錄轉成 Gmail 格式後,寄給大家,再利用這篇文章告訴大家如何在 Gmail 匯入 CSV 檔案,接著尋找與合併重複通訊錄,這樣就能很方便地使用這些資料了。

如何將聯絡人匯入至 Gmail Input Contact csv File


  1. 取得自建的 CSV 檔。
  2. 登入 Gmail。
  3. 切換到「通訊錄」。
    Switch to Gmail Contact
  4. 點選 更多 > 匯入...
    Select Input

  5. 點「選擇檔案」按鈕,然後選擇自建的 CSV 檔案。
    Select CSV file
  6. 選取該檔案後按「匯入」按鈕,就開始匯入 CSV 檔案。
  7. 幾秒後如果成功匯入 CSV 檔,「我的聯絡人」下就會出現一個「年/月/日匯入的聯絡人」的群組,例:「2013/7/2匯入的聯絡人」。
    Input CSV file successfully
  8. 點選 更多 > 重新命名群組 後,會出現重新命名的欄位,輸入群組新名稱。
    Rename Mail Group

尋找與合併重複資料


成功匯入 CSV 檔後,Gmail 會很貼心地出現「這些聯絡人資料已經匯入,但未完成合併。尋找與合併重複資料瞭解詳情」的資訊,提醒使用者篩選出重覆的資料。

使用者可以點選「尋找與合併重複資料」後,Gmail 就會篩選出重覆的清單,讓使用者勾選命併重覆的資料。
Merge Duplicate Contact
匯入 CSV 檔案 - Google Apps說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