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9

Prudentman 通達人參加 Maker Faire Taipei 2013

大家發現部落格的右上方有個「Maker Faire Taipei 2013」廣告嗎?

是的,通達人也參加了這次的「Maker Faire Taipei 2013」了。


Maker Faire Taipei 2013


  • 時間:2013年5月18日~19日 10:00 ~ 18:00
  • 地點: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100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 攤位:H9
  • 主題:自動供水環保智能盆栽

The location of Prudentman in Maker Faire Taipei 2013

我會在展覽中展示我在 2012 年所做的一系列成品:

參加動機


我之所以要參加 Maker Faire Taipei 2013,動機其實很簡單,就是「要照顧環境,先從照顧自己開始。」

我希望透過自己的行動,凸顯我所重視的事情,吸引我的家人、朋友、或是陌生人,開始注意原來我們的周遭環境雖不完美,但可藉由參與「環保智能盆栽」,以最容易做到、最不費力的行動,開始嘗試改善每天要身處至少9個小時的辦公環境,為照顧自己、改善環境盡一分心力。

這就是我參加這個活動,最原始的述求「照顧環境,要先從照顧自己開始。」

我的目標


我知道,這個盆栽真的是個很簡單的東西,不像其他 Maker 做的 Arduino 設備、很炫的機器人,或是 3D 印表機的成品,參加這個活動,既賺不了錢、還得花錢租攤位,但我仍然報名了這個活動,因為我想要身體力行去做這些我認為該做的事,不會因為「善小而不為」。

因為我真的希望吸引/影響更多的人:
  1. 開始回收這些可以再利用的材料
  2. 重新組合這些材料成為自動供水盆栽
  3. 利用這些盆栽產生新鮮空氣
  4. 吸引/影響更多的人重覆步驟1-4

因為這個動作會幫助自己、也幫助地球:
  1. 增加好空氣
  2. 減少垃圾排放量

如果每個人都願意做 4 個盆栽,一個給自己,三個給家人、朋友或同事,我們的環境就會因此獲得改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