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3

賓拉登己死亡?

今天2011/5/2中午傳來一個消息「911恐怖攻擊行動的首腦、蓋達恐怖組織 (Al Qaeda) 首領賓拉登(Osama Bin Laden)已經被美軍狙擊身亡」。

我認為,全世界的恐怖主義絕不會因為賓拉登的身亡而結束。相反的,這只是個開始。

根據報導


CNN最新報導:賓拉登己死亡

賓拉登很有可能真的被革斃了,因為我沒看到屍體。但我完全不認同歐巴馬的看法「這是美國和巴基斯坦合作的成果,也是美國反恐行動以來最大的成就。」

為什麼?

如果


讀者看過「反恐戰場」(The Kingdom)這部2007年關於調查恐怖攻擊行動的電影,就會知道我所言不虛了。

該片敘述美國為了調查一起位於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的美國石油公司員工及眷屬宿舍的自殺炸彈客爆炸事件,派出了FBI的一組調查員,前往沙烏地阿拉伯,準備以五天的時間找到這起爆炸案的幕後主使。

片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劇末安排的激烈的攻堅行動中,恐怖行動主謀在自己的孫子前被美國的調查員革斃,這個劇情安排暗示了恐怖行動會由父傳子、子傳孫地無止盡的延續下去。

基督教和伊斯蘭教過去千百年來的歷史糾葛,過去未曾停止,未來也不會停止,非要等到其中一方被擊潰(但機率非常低)、或是改變態勢。

我要提醒歐巴馬


「就算殺了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個我」。

這是電影「功夫」中周星馳去理髪廳勤索的對白,也是每個恐怖份子內心的OS。

大家可千萬別認為賓拉登的身亡代表了恐怖份子/恐怖行動的結束,相反地,當你把「我」換成「恐怖份子」,就知道未來這些「恐怖份子」還是會前撲後繼地投入此一「志業」。

所以,我還要用孫中山的話提醒歐巴馬「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如果美國不改變對伊斯蘭教國家的態度與相處方式,繼續想以老大哥的姿態壓迫伊斯蘭國家,並從中獲取不當的利益,你們將會踢到鐵板。

成果?下一回合才剛開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