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4

若用一句話形容Firefox, Google Chrome, Opera, IE 9,我會說

電腦玩物寫了一篇《若用一句話形容Firefox, Google Chrome, Opera, IE 9,你會說?》。

這四個瀏覽器我都用過,就寫下自己的看法。

Google Chrome


是你的最愛,速度快、功能強,唯一的缺點就是記憶體吃得凶、在開發過程中的版本有時候會當機,對某些人的舊電腦而言,就是無福消受。

就像是理想中的對象,長得漂亮、個性好、人又Nice、沒有太大的缺點,但偏偏這樣的人不一定適合每個人。

Opera


集中了所有的夢幻優點:先進的功能、穠纖合度的界面、在不同平台的適應性。

就像是男人心中的女神-林志玲一樣,你喜歡她就好了,收集海報、看看電視可以,但真要交往下去,可得先想清楚。

IE 9


是我這個年代大多數人最先接觸到的瀏覽器的改版。

年經時的IE不但偶爾會讓你中毒、綁架,讓你重灌電腦而痛徹心屝,更有一些明顯的缺點,但因為它是你曾慣用的瀏覽器,所以你總是對它難以忘懷,三不五時還要回頭用看看。

就像是你的初戀,雖然有不成熟的交往過程,畢竟初戀令人難忘。尤其當時年紀小,總以為愛情很美好,對愛有過多不切實際的憧憬,等年紀大了回頭一看,才發現當時真的年紀太小,涉世未深,怎麼會愛上一個這樣ooxx的人?

後來才知道,人就算經過歲月的洗禮後改變了習性,但今非昔比,往事就別再提了。

Firefox


每個人都有自己使用網路的習慣,Firefox的眾多套件(Plugin),還有眾多的版本改進,讓每個人都能打造出最適合自己的瀏覽器。

就像一般人,經歷了長時間和不同對象交往的分分合合後,你開始發現未必能和最愛結合,理想中的對象也未必合適你,初戀更是只能回憶了,到最後你選的會是肯相互包容,一起走下去的另一半。

他未必沒有缺點,但因為能符合你的習慣,配合你的要求,漸漸的你開始離不開他,而願意繼續和他走下去。

2 則留言:

  1. 寫得不錯,我很喜歡看你寫得文章,請繼續加油^^

    回覆刪除
  2. Hi Event,
    謝謝你的鼓勵,我也訂了你的部落格,彼此都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