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6

修正Firefox的問題

這篇文章是用來記錄我所收集到關於修正Firefox問題的各種方法。

讓自己和其他有相關問題的朋友都能依此修正Firefox使用上可能常會遇到的問題。

記憶體管理

  1. 快治 Firefox 猛耗記憶體問題
    這篇文章主要減低 Firefox 消耗大量記憶體的問題
  2. BarTab 拴緊 Firefox 分頁記憶體流量,打開背景分頁先不載入即使在開啟很多網頁的情況下重啟Firefox,使用BarTab將可以省下很多載入記憶體的等待時間。

提昇速度

  1. 提昇Firefox速度的方法這篇是通達人自己寫的文章,能有效提昇Firefox的速度。

修正預設值


在修改前需要先輸入about:config以進入修改模式。
  1. 搜尋框的搜尋結果自動顯示在新分頁嗎
    將browser.search.openintab切為true
  2. 修改網址列預設的搜尋引擎為Google
    將keyword.URL改成http://www.google.com.tw/search?ie=UTF-8&oe=UTF-8&sourceid=navclient&gfns=1&q=
  3. 停用網址列「自動猜網址」的功能
    將browser.fixup.alternate.enabled切為false
  4. 停用打錯網址時自動透過搜尋引擎尋找關鍵字的功能
    將keyword.enabled切為false

故障排除

  1. Firefox 無法開啟Gmail的信件(Windows Only)
  2. 解決Linux版Firefox中文網頁的掉字情況
  3. 在Mac啟動firefox 安全模式

其他

  1. 幫你的Firefox減減肥-解決Firefox耗用資源的對策
    這是Mozila官方網站上對Firefox V1.5左右版本的討論文章,雖然可能都已解決了,但是仍然可以透過這個文章了解過去Firefox的歷史。
  2. Firefox:user.js专题
    這個提供了user.js 內個人設定檔的說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