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2

如何在 Gmail 中利用[快速連結]查看未讀取信件?

看了電腦玩物的《如何在 Gmail 中快速搜尋查看未讀取信件(unread)?》後,我發現其實還有另一個使用還在實驗階段的功能,來達到這個功能。

這個功能需要分兩個階段完成:

  • 開啟Quick Links
  • 自訂快速連結

開啟Quick Links

  1. 先到「設定」裡將Gmail 顯示語言,選擇English (US)並存檔

  2. 點選右上角的 Google labs的Icon,進入 Labs(實驗室)
  3. 啟用(Enable) Quick Links 並存檔

  4. 重新載入Gmail後,就會發現螢幕左邊的 Contacts 下出現了一個 Quick Links 功能框

  5. 再到「Settings」裡將 Gmail 顯示語言,選擇 中文(繁體)並存檔。
自訂快速連結
  1. 在「搜尋郵件」旁的輸入框,輸入 is:unread in:inbox 後,點選「搜尋郵件」

  2. 就會出現所有「收件匣」內的所有未讀郵件
  3. 點選「新增[快速連結]」

  4. 就會出現一個「輸入目前檢視」的對話框,輸入你想要定義的名稱如「未讀信件」後,點選「確定」。

  5. 「快速連結」功能框內就會出現一個「未讀信件」的標籤

  6. 以後在Gmail的任何功能內,點選這個「未讀取郵件」的標籤,就會自動篩選郵件出現這個畫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