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2

實在簡單又好用的Pidgin

如果你想要在單一軟體中同時登入MSN(Windows Live Messenger)、Yahoo Messenger、GTalk、QQ、ICQ等多個即時通訊(IM)>軟體,就可以考慮使用Pidgigin作為IM工具。

除此之外,Pidgin還支援其他的功能:
  • 支援Windows、Linux等多重作業系統平台
  • 同時登入多組即時通訊(IM)軟體帳號
    也就是說你可以輸入二個、三個GTalk帳號,甚至同時利用二、三個GTalk彼此互傳(不過我只試了GTalk)
  • 在GMail信箱儲存Gtalk對話記錄。
  • 用「分頁」顯示多組聊天視窗:
    當你同時和好幾個人聊天時,分頁的功能就變得很重要了,你只要到【偏好設定】→﹝介面﹞中的「分頁」設定,Pidgin就可以將所有的對話以分頁的方式集中在同一個視窗中,方便你切換,桌面也更簡潔。
  • 附加模組:
    模組就像外掛插件一樣,可以讓Pidgin增加許多功能,例如MSN裡面有的:好友清單置頂、交談視窗顯示上一次的歷史紀錄等,都可以在Pidgin外掛的模組中找到。
  • 支援中文版:
    對英文不好的人而言,這可是很重要的功能,只要經過小小的設定,就可以將英文版變成中文版。
  • 支援查看某位MSN好友的詳細資訊
    可以讓許多記性不好的人,在忘記名單上的人是誰時,偷看一下這個人的資訊來回想。
  • 整合不同即時通訊(IM)
    軟體帳號的清單,直接用抓取的就可以整合在一份Pidgin清單內了。
其他的相關文章如下。

簡單介紹:
基本安裝、設定:
外掛:
常見問題排解:

5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公司內部有mis擋住了msn,如此一來還能利用這套軟體嗎?

    回覆刪除
  2. Hi doubleray,
    很抱歉過了三週才回應你。
    因為Pidgin還是使用MSN的Protocol,所以即使使用Pidgin,仍然會被擋住。

    回覆刪除
  3. 請問一下,你指的"在GMail信箱儲存對話記錄"這個是怎麼弄的呢? 我找不到這個選項耶,麻煩一下,謝謝。

    foxshie@gmail.com

    回覆刪除
  4. Hi fox,
    我的意思是使用pidgin來用Gtalk時,Gtalk的對話內容也能記在Gmail內。

    回覆刪除
  5. Hi fox,
    這個部份要在Gmail內的 設定 > 即時通訊 內的「儲存即時通訊記錄」的選項必須打開,才可以記錄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