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9

Mac新手Beginner實用資源(2010/6/29更新)

最近我的同事買了一個13"MBP,由於他是Mac新手,我就準備了一些我正在訂閱的一些RSS和曾經看過很實用的文章,希望能幫助他儘快進入蘋果的魔掌世界。

論壇

  1. OIKOS v4 生活網
    正體中文最熱鬧的蘋果電腦 / iPod 社群,也是國內最多Mac粉絲聚集的地方!裏面有相當多的資料值得大家流覽。
  2. 蘋果中文知識網
  3. Apple苹果fans

部落格

  1. MacFansClub
  2. RakunaMac
  3. appleseed, 蘋果核
  4. applewoods
  5. appleplan
    這個會介紹一些和Mac有關的報導,但暫時無法以RSS訂閱。
  6. 麥客見聞 Activity @ Mactivity
    這是香港電舖的部落格,偶爾會有一些店家和廠商合作的好康活動。對在台灣的讀者,流流口水也不錯!
  7. WA+ER
    這裏主要介紹Mac使用面的相關資訊,讓你了解使用Mac的一些眉角。

維修

  1. MacCARE blog
    這裏會介紹Mac一系列產品常見的問題、和其他的維修資訊。看了這個部落格,有可能會讓你重新燃起維修的念頭,為你省下維修的大筆金錢。
  2. Mac Repair - iFixit
    iFixit provides complete disassembly and installation guides for most recent Mac laptops and consumer desktops.

安裝軟體

  1. 蘋果中文知識網《必備軟體
  2. T客邦《Mac OS X 實用軟體大集合(上)(中)(下)
  3. FunTalks!《十個Mac新手必備軟體

重要文章

  1. Mac Guides《Mac Beginner's Guide
  2. Refectio《MAC OS X可以用下列三種方式抓圖
  3. 蘋果中文知識網-《[教學] Finder 進階實用技巧
  4. 重灌狂人-《讓Mac電腦連線到Windows XP中抓檔案!
  5. 蘋果中文知識網-《[教學] PC Mac 如何互連,共享資料夾!
    這是Win7和Mac OS. V10.6互連的版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