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3

內湖必吃小吃 - 郭記臭豆腐

今天下午一到家時,終於看到我媽一直介紹我要吃的臭豆腐攤老闆正要推車出門作生意,一急之下,我就趕緊拿著大包小包跑過馬路,向老闆要了他的名片。



我得要特別說明,「郭記」臭豆腐是我自己取的名字,實際上,老闆的小吃攤並沒有任何的標記。

整個下午


我先買了兩個鋁窗的輪子,並重新換上,並用吸塵器把鋁窗全吸過一遍。又完成了第三個「自動吸水的聰明盆栽」,等完成這些竟然已經5點多了。

就出門去買這個星期的馬可先生麵包,等買完就決定打給郭老闆,問他現在的位置,他接了電話後又交給他的客人回答「他現在在金龍隧道」。

我問是在「金龍路那頭?還是環山路?」「在環山路那頭」另一頭回答。

我花了6分鐘在綿綿細雨中從內湖路一段飆到環山路口的金龍隧道口,果然看到郭老闆的攤子,我在金龍隧道回轉後就把車停到了攤旁,並和他打了招呼。

我點了100元的臭豆腐後,邊等邊和他閒聊。我告訴他,有一次我為了找他,從碧湖旁的內湖路二段,一直騎到環山路又騎到737巷繞了一大圈,就是沒有看到他。同時我也幫他照了大頭照。


請大家原諒我,這是我的電話簿內的相片,我下次會直接照全身的大照片。

後來我才知道,郭老闆的臭豆腐,並不貴,八個才100元。

他除了把臭豆腐、醬汁、泡菜分開裝之外,還很細心的建議我另一包加上辣椒醬。

這時候雨越下越大了,我把袋子放在腳下,騎上車就走了。我想,我從來沒有這麼快樂地在雨中騎車,這是第一次,而且是帶著滿足感。

一回到家


我趕緊把剛炸好的臭豆腐攤開來,郭老闆果然是好人,滿滿的三大盤與一大碗。



我和父親吃到一半,妻子也出來吃。這時候我兒子-不吃臭豆腐的小老虎,為了搶玩具,決定吃小豬-我女兒,就咬了她一口,然後她就大哭了。

我轉頭告訴妻子,等吃完了再去管他們,這是因為臭豆腐好吃到實在顧不得小孩了。不過她還是把女兒哄不哭了,然後把兒子騙來吃泡菜了,結果他也吃得津津有味,一直說還要。最後我女兒也被我兒子騙來吃泡菜了。

我爸覺得豆腐夠臭,醬汁內的大蒜也夠多,所以味道很夠,另外,他也吃出泡菜有個特殊的味,後來他發現是話梅。

我自己是覺得豆腐很嫩,但因為失溫和水氣的緣故,所以外皮並不很酥。

所以最後我們一致同意,這家的臭豆腐剛炸好的時候,肯定是更好吃。這表示,我們全家可能會帶上餐具,殺到他的攤子,就只為了吃他的臭豆腐。

請不要懷疑,我們家就是會這麼幹!

另外


我覺得要在台北吃到八個100元的臭豆腐,是很難的,至少,我在737、士林夜市、饒河夜市沒找到過,C/P值是我吃過的臭豆腐中最高的。

最後,每個吃到的人,不論吃到的是臭豆腐還是泡菜,大人小孩都覺得很過癮。

所以,我建議大家一家要去吃吃看!

我的建議


我建議大家要先打電話問老闆,這樣才可以很快找到他。

另外,我也建議大家也我們家自己帶三個盤子,和一個大碗。這樣就可以同時吃到辣的和不辣的現做臭豆腐。

最後


我還是要提一下我最得意的事,這之前也在《微軟亞洲研究院的「電腦對聯」可能不到小學四年級程度》一文中說過。

「香噴噴的臭豆腐」是我小學四年級時在國語習作上寫的造句。

因為我這句實在是對的太妙了,所以當時的老時在這句旁打了☆☆☆。

「香」要對「臭」,「臭」又要接「豆腐」成為「臭豆腐」,而臭豆腐又必須要有人嫌臭、有人品香。

大家也可以想一下,這一句要怎麼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