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1

Fix Sports Shoes in Taiwan 弘鼎環保修運動鞋

看完這篇文章,你可以找到弘鼎鞋業,完全解決了修理運動鞋底的棘手問題。

在以前,你的運動鞋鞋底磨平了,若鞋面和鞋身都還很堅固、修完後可以繼續用,但你就是 Google 不到可以修鞋底的地方,所以你雖然知道直接丟掉鞋子不環保,但最後還是只能依依不捨地和鞋子說再見。

關於弘鼎鞋業


Hung-Ding's name card

弘鼎鞋業的基本資料如下:
  • 電話:03-3731984
  • 手機:0921-648057
  • 地址:桃園縣八德市長興路502號

我之所以知道弘鼎,是因為我舅舅熱愛打網球,所以之前他的網球鞋時常因為鞋底磨平了只得丟棄再買新的,但此時鞋身往往還很堅固,鞋面也很完整,直接丟棄真的很不環保。

後來經他的朋友介紹,所以他認識弘鼎鞋業的老闆-謝華有。

他說謝老闆之前就在美國經商,後來謝老闆在美國發現有人專門在籃球場收舊鞋,一打聽之下,才知道原來鞋底磨平的運動鞋,是可以經過換底後繼續使用的。

後來他就把這個技術引進台灣,然後在台灣開始經營起修鞋的生意。

起初,他是在大台北地區的網球俱樂部推銷這個生意,所以我舅舅也才會認識謝老闆。

我的修鞋經驗


其實我從舅舅那知道弘鼎已經有2、3年了,但之前的鞋子的鞋面都是布面,很容易就有破損,所以即使修理後恐怕也不能久穿。

後來我在 2012年9月上網買了一雙 THE NORTH FACE 2011軍綠色麂皮鞋面的多功能鞋,它具有號稱耐磨的VIBRAM 大底,和GORE-TEX 的防水材質。

但即使是最耐磨的VIBRAM 鞋底,也不過只能讓我撐10個月,之後鞋底竟然在每天使用下而磨平了,但鞋面和鞋身都還很堅固。

後來我就打到洪鼎問地址後、就把鞋寄過去了。過沒幾天有個小姐真的打給我,問我要換的鞋底類型是運動鞋用的、還是登山鞋的?

因為我估計換了鞋底後,這雙鞋應該還可以再陪我一年,所以我決定換登山鞋底,雖然要800元!但用800元換一年的使用,這個算盤應該很划算!

我又接著問她是否能提供銀行帳號讓我轉帳?她竟然很勇敢地說「不用先匯款,等收到鞋子後裏面會附上郵局的劃撥單,再劃撥即可。」

看來弘鼎對自己的產品很有信心,所不怕客戶不滿意、或故意不付錢。

The quotation of fixing sports shooes

我的登山鞋


我對修回來的鞋子外觀非常滿意,尤其是實地測試後對結果更是滿意!

從鞋底和鞋身之間的交接處約略看得出有殘膠,看來邊緣的部份是以黏膠補強。另外,從下面的照片中還看得出鞋底和鞋身交接處有尼龍縫線加強固定!希望這樣能加強鞋子的強度。

Fixed sports shooes

實際穿起來的舒適度和剛買時的差異不大,但一跑步後可以明顯從避震效果略硬感受到柏油路面的路感,這是最明顯的差異,不過應該不會有人一直拿登山鞋跑步吧?

其次,修好的鞋子重量和原本登山鞋的重量相仿!我翻過鞋子後發現弘鼎竟然敢大手筆地訂做了有自己品牌的鞋底,而且鞋底還是「Made in Taiwan」!不過我不確定鞋底的材質。

The new sole of fixed sports shooes

此外,我用尺量了一下新的鞋底,它竟然和原本的VIBRAM 鞋底一樣有5mm厚,看來可能真的可以再穿1年了!

The new sole of fixed sports shooes

因為這雙鞋的內裏是GORE-TEX 防水材質的,所以我特別穿著雨衣和這雙運動鞋利用宜蘭的多雨氣候,從冬山騎摩托車到羅東,再乘國光客運到南港展覽館後轉搭捷運到內湖,又在小雨的情況下步行1.3公里到公司,以測試防水效果!

到目前為止7個雨天上班日的測試狀況下,到了班公室換托鞋時鞋裏都還是乾燥的,這表示即使換了鞋底後,仍然俱有原來的防水效果。

我的建議


如果要修運動鞋,就要選一雙有價值的鞋才值得鞋。像我這雙鞋的鞋面是麂皮,而且沒有破損,內裏又是GORE-TEX 的防水材質,所以修好後還能保有原來鞋子大部份的機能。

最後,我的修鞋經驗僅供大家做參感,因為每個人的鞋子材質不同,損壞的狀況也不同,因此我不能保證最後你的運動鞋修好後能像我的一樣好。也不能保證你最後也會像我一樣這麼滿意修好的鞋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