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30

Firefox 4使用與修正

最近開始使用Firefox 4,整個使用習慣和原本的Firefox 3.X有很大的不同。

這篇文章就是記錄自己在使用Firefox 4所做的一些修正。

改善系統資源


Firefox 3為了改善第三方插件的崩潰對Firefox系統造成假死的影響,加入了一個功能:plugin-container.exe,在Firefox 4上也延用了這個功能。

不過,這個功能雖然改善了假死的問題,但以後只要開啟有 Flash的網頁就會Lag,就會耗用大量系統資源(CPU Loading、記憶體),甚至會發生Firefox卡死不動的情況。

如果希望取消這個功能,可以在網址列輸入about:config 在篩選條件上打dom.ipc之後把:

  • dom.ipc.plugins.enabled切換為false;
  • 重開機後,被plugin-container.exe進程佔用的系統資源就會被釋放出來了。


2 則留言:

  1. 今天試過之後更慘
    cpu 一直在45附近
    載入的flash game會一直保持在等待狀態
    之前頂多就頓一下

    回覆刪除
  2. To 1樓的匿名:
    我也發現了這個現象,尤其是在開了超過10個網頁時,除了會耗用大量的記憶體外,還會讓Firefox狂當不已。
    最後,我還是把dom.ipc.plugins.enabled切回true,雖然會耗記憶體,但至少不會再狂當機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