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3

Earth Hour 地球一小時

2011年3月26日晚間8:30,請邀請你的親戚朋友一起加入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活動,在當晚一起關燈一小時。


活動緣起


2005年夏至當晚,荒野保護協會當晚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行夏至關燈晚會,希望邀請民眾透過簡單的小動作改變自身行為、綠化我們的地球,也一起改變我們的世界!

荒野保護協會希望從個人的行為出發,即使力量微小但累積後也足以影響世界,更可能將影響地球的未來!

2010年開始,荒野保護協會首次與世界自然基金會(WWF)與世界128個國家共同發起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活動,不僅在網路上有超過50萬的個人及團體響應與全世界一起關燈一小時,在3月27日當晚8:30也有近千人一起手持LED燈前往台北市信義區踩街遊行,最後在台北市政府前排列出減碳愛地球圖形,表達以行動愛護地球的意願。

同一時間,東區企業大樓、指標性建築物、古蹟、地標地景也進行關燈一小時,以實際行動響應節能減碳關燈活動!

今年


荒野保護協會不再只是號召民眾走上街頭展現個人愛地球的主張,因為個人是家庭的一份子,而社區則是家庭的集合體。他們希望這次的活動能進入全台灣的社區,透過社區的力量,凝聚守護環境的共識,鼓勵社區自發性節能,用持續的行動在生活中落實打造綠色家園的主張!

因此,今年荒野保護協會公開徵求各社區的夢想社區節能宣言,並提供一系列的環境守護講座,供社區與團體來申請,希望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能夠超越這一小時,用持續的行動讓我們的家園更美麗!

如果你是社區委員


請與社區其他成員討論實際行動後,請至「2011地球一小時,天天Lights out 打造綠家園」網站,向荒野保護協會提出社區節能的具體方案。

如果你只是家庭成員


請和家人討論,在日常生活中身體力行節約能源,以行動示範給你的家人愛地球的實際行動。

如果你是部落客


請至「2011地球一小時,天天Lights out 打造綠家園」網站,複製「串聯貼紙」語法貼至您的部落格或網站,以響應這個串連,讓更多的人共同參與。

愛地球,做就對了


這是我一貫的主張。

把用不到的電源、充電器變壓器拔掉,或直接購買可有關閉的電源插座,離開座位隨手把電腦螢幕關掉,以落實隨手關電。

另外,選購筆記型電腦(Laptop)以取代桌機(Desktop),選購「夠用就好」(Good Enough)的設備,多使用二手設備/書籍,都是節省資源的好方法。

最後,我不吃紅肉。除了健康的因素外,每一公斤的白紅所需要的水、所排放的二氧化碳,都比紅肉低的多,這是一種不用大輻改變生活習慣,卻也可以節能減碳的好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