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2

1022期大安/信義社區大學都市樸門綠生活課程 2013 Urban Permaculture Course

不論你有沒有聽過「樸門」,但你與大多數的都市人一樣都嚮往擁有一塊地、一畝田,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

在實際動手前,「都市樸門」或許是一個具體也可行的作法。

從樸門課程的概念講解、到各個生活層面的具體實作,你可以從中學會必要的生活技能,領悟屬於自己的生活哲學。

大安社大報名】、【信義社大報名


2013/07/18

十個自動供水(環保智能)盆栽的小秘訣 10 tips for Self-watering Plant Pots

過去一年,我設計了三種不同的自動供水(環保智能)盆栽:一代二代三代,他們的材料、製作方式、適合環境各有不同。在經歷了 Maker Faire Taipei 2013 的實際分享與回饋後,我更了解使用者最常遇到的問題。

Self-watering plant pots

回顧了一年來在自動供水(環保智能)盆栽種植的成功、失敗經驗,我累積了一些小技巧,能夠協助提升種植盆栽的成功率、更容易照顧。以下先列出十個我希望能夠幫得上忙的小秘訣。若是你也有自己的小秘訣想要分享,請寫在下方的留言區。

2013/07/02

匯入聯絡人至 Gmail Input Contact csv File

最近需要和很多人分享通訊錄,所以我把原來在 Excel 建的通訊錄轉成 Gmail 格式後,寄給大家,再利用這篇文章告訴大家如何在 Gmail 匯入 CSV 檔案,接著尋找與合併重複通訊錄,這樣就能很方便地使用這些資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