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2

散戶流浪記

這本書是我參加的讀書會主持人Gary推薦這一期的指定用書。

我要謝謝他選了這本書,因為這確實是一本很棒的書。雖然我早知道這本書了,但就是一直沒有買、並認真看完。要不是他堅持選了這本書,我想自己可能也沒機會認真看完這本書。

2011/08/15

前事之不忘,後事之師

這篇文章,是我在2008年4月10日寫的,到現在已經三年了。這篇文章就是以這個Base改寫的。

三年來,我嘗試學著當個5%賺錢的散戶,我大部份是成功的,因為我現在還虧的,是在這個日子前買的股票。

我發現自己最重視的美德之一就是「前事不忘,後事之師」,也送給所有的讀者。

想要脫離95%賠錢散戶的行列,就得要想辦法克服自己的錯誤,不然,就只是一而再、再而三地犯重覆的錯。

2011/08/12

TED-偉大的領袖如何鼓動行為 (How great leaders inspire action)

這是Simon Sinek在TED的演講「偉大的領袖如何鼓動行為」 (How great leaders inspire action)。

我覺得這個演講非常的精采,讓我開始改變一些既有的看法。

「人們不會買你做什麼,人們要買你的為什麼,而且你做什麼就證明了你相信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