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1

開始試用Chrome

最近使用Chrome 4.0.211.7版已經有2個星期了,有些小小的收穫和大家分享。


使用Facebook

目前在使用Facebook時,發現在切換頁面時的速度比在Firefox內快,操作也比在Firefox內流暢。

但唯一感到不足的是沒有辦法裝類似Stylish的Plugin。所以無法自訂不同的CSS樣式,所以你將無法擋住側邊的廣告欄。

使用Plurk

因為Chrome解讀Plurk的速度比Firefox快,所以使用Chrome時會感到速度有明顯的進步,尤其是在切換「檢視所有的Plurk」時,會感覺明顯的變快。

不過,也因為Chrome解讀網頁的速度變快,只有Plurk一有Lag時,就會感覺很明顯的延遲。

發現明顯的Bug

最明顯的Bug,是讀取Google Blogger的頁面時會發生錯誤。

例如:我裝的「繼續閱讀」Plugin失效沒有作用,使得目前的文章在Chrome內全部都是展開的狀態。

在Firefox內卻是正常的,這表示Chrome在讀取Blogger的JavaScript時可能會解讀錯誤。


發嚴重的Bug

其實如果僅是解讀JavaScript時錯誤而讓Plugin失效,也就算了。但如果影響到了看到的內容時,就嚴重了。

下圖是應該解讀出來的樣子,也就是在Firefox看到的樣子,和前面的第一張圖比較,紅線框內的文章完全不見了,實在就真的不可原諒了。


已安裝的Plugin

我目前唯一安裝的Plugin就是Xmarks。



原名Foxmarks Bookmark Synchronizer的Xmarks,是我在Firefox內使用的非常久的套件之一。尤其是當你想在Firefox和Chrome內都維持相同的書籤時,那你就一定得安裝這個。而且,在Firefox內的版本除了會連書籤的icon也備份之外,連一些帳號的密碼也一併備份了。

但Chrome內版本目前似乎仍無法記錄所有網站的帳號及密碼。

安裝Xmarks

因為目前Xmarks還在Alpha的階段,所以現在要安裝Xmarks步驟有點複雜。
  1. 你得先進入Xmarks的部落格,然後點選「Sign up to alpha test Xmarks for Chrome」。

  2. 接著要輸入自己的Xmarks的帳號和密碼。

  3. 進入「Xmarks Beta Programs」的頁面後,要點選「Xmarks for Chrome Alpha」下的「GET STARTED」按鈕。

  4. 進入「Xmarks for Chrome Alpha」的頁面後,要點選「DOWNLOAD」就可以開始下載安裝Xmarks的Alpha版了。

從圖上可以看到目前的Alpha版本是0.5.4.。

小結

因為Chrome在解讀Blogger可能會有問題,所以,我目前使用Chrome時都只限定在Web-Ap類的網頁使用,至於要看以內容為主的網頁時,我都還是會切換到Firefox內來看,以免看錯內容了。

另外,我覺得Chrome的Plugin實在是太少了,讓Chrome的易用性不及Firefox,影響所及的是會影響到使用的意願,希望Google能加緊步伐趕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