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30

2009年4月24日美食社活動-紅蟹將軍

這次我之所以會想要來紅蟹將軍,除了考量再不去吃就快夏天,也為了歡迎新加入的Grace,讓她了解我們之前是如何吃垮別間「紅蟹將軍」,所以我們選擇這間尚存的店、並請Fat事前預約了。

Fat這次洗心革面,從6點半就和Grace到店裏直接開動,等到Brent和久未參加活動(上次是2年多前剛成立時的春天素食)的Christine最後坐下時已經8點多了。可惜的是這次Sandra因為考駕照要看錄影帶,所以就缺席了。

個人的整體評價是:C/P值還不錯,但回味樂趣無窮!

紅蟹將軍小檔案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巷50號(就在長白小館對面)
網址:http://www.kingscrab.com.tw/cetacean/front/bin/home.phtml
TEL: 02-2741-7152
交通:從捷運「國父記念館站」的二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
訂位:可以訂位,而且通常人不多。
價格:每人 680 元加一成 = 748 元,用餐限二小時
附註:根據網路上的資料,原來的紅蟹將軍倒閉之後, 老闆娘把 logo 買下來自己經營, 所以經營方式跟之前的紅蟹將軍有很大的差異,最大的差異我認為是不再強調頂級海鮮,反而更像是綜合涮涮鍋。

這次的策略
由於我們上次已經吃垮過一間「紅蟹將軍」,套句Keith的說法「回歸台泥美食團的原始動力及目標,我們吃飽/喝飽,然後店家倒」,不過我的策略還是:只吃我上次吃過後覺得好吃的東西,並盡量和Hsuan分食。

此外,由於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吃紅蟹將軍,再加上紅蟹將軍已經不是原來的,所以本篇文章也稍和以往不同,會比較兩次的不同。

和上回的菜單比較

藍色是新增、畫線是刪除:
  • 特級海鮮
    帝王蟹、黃金蟹、松葉蟹腳、雪場蟹、朝陽蟹、日本龍蝦姑、菲律賓龍蝦、蟹肉寶、干貝、赤柱貝、澳洲生蠔、馬首蚌、象牙蚌、甜蝦、豆腐鮫、曼波魚、絞鰭翅、象牙蛤、小魷魚、青花蟹、石蟳、帝王蟹螯、蟹肉棒、透抽、花枝、蛤蠣、鮮蝦、鯛魚、扇貝、冰魚、甜貝、竹蛤、孔雀蛤、新鮮干貝
  • 嚴選肉品
    美國特選沙朗牛肉片日式松阪梅花自然豬肉片、霜降牛肉、無骨牛小排、精選特級牛肉、雪花牛肉、霜降豬肉、五花自然豬肉、小羔羊肩包、特級小羔羊、特級小肥羊、鮮嫩雞腿塊。
  • 頂級煮物
    松阪牛肉丸、乳酪丸、鯡魚子丸、鱈魚丸、海芋丸、花枝丸、魚餃、燕餃、蛋餃、蒟蒻、川丸子、鮭魚餃、甜不辣、米血糕、凍豆腐、百頁豆腐、燕丸、起司丸、魚包蛋、蒙古包、綜合麻糬、淡水魚丸、九層塔花枝
  • 新鮮時蔬
    蕃茄、冬瓜、南瓜、玉米、芋心、山藥、高麗菜、大白菜
  • 嚴選菇蕈
    香菇、金針菇、秀珍菇、美白菇、杏鮑菇、珊瑚菇
  • 人氣商品
    牛肚、牛筋、鴨腸、大腸頭、黑毛肚、蝦仁漿、花枝漿、豬腳筋
  • 其他
    龍蝦沙拉、鮑魚沙拉、日本蒜螺、鱈明子、三角御飯團、拉麵、
  • 點心
    當日鮮果、明治冰淇淋、哈根達滋冰淇淋(夏威夷果仁、焦糖牛奶、咖啡)、卡比索冰淇淋(搖滾黑森林、抹茶、藍姆葡萄、芒果、草莓)。
  • 飲料
    柳果汁、冬瓜茶、可樂、雪碧、芬達、紅茶、綠茶
  • 鍋底
    麻辣、酸白菜、昆布、味噌。
推薦菜色

雖然來這間店應該是要選松葉蟹、雪場蟹,但從前面介紹的菜色來看,大家會發現紅蟹將軍的海鮮種類變少,肉的種類反而變多了,所以我反而建議你選其他的菜色,例如:
  1. 無骨牛小排
    因為牛小排的肉質結實帶油筋、且油花分布均勻。在麻辣鍋底內涮三下,就可以撈起來,入口略帶嚼勁的口感,光我自己一個人就吃了三份。
  2. 菇蕈類
    我尤其建議大家選拼盤,這樣你就不用花時間選,就能一次吃到店內所有的菇類。尤其菇類內含有多種的營養和多醣體,對身體有很大的幫助。我自己也吃了至少二份。
  3. 冰魚
    這是我從大家的點菜次數、頻率觀察,我發現冰魚也是被點次數頗多的菜色,雖然這次有兩個人不喜歡吃魚,但其他所有的人都點了這道菜,看來是頗受好評。
  4. 哈根達滋冰淇淋
    我這次把四個口味的冰淇淋全吃遍了,這裏的冰淇淋不會太硬,吃起來只有滿足能形容。
我得說自己只把所有類型的牛肉吃過一遍,所以我不知道牛肉以外的肉類滋味如何。

不推薦的菜色

理論上來說C/P值最高的餐點應該要是:松葉蟹、雪場蟹。但事實店內的松葉蟹、雪場蟹都是冷凍的,放在鍋裏煮過後,蟹早就已經失去原本的美味,所以真的不要期望能在這吃到能吃到堪稱北海道「三大蟹王」等級的美味,將焦點放在肉類可能比較實際。

另外,我也不建議選霜降牛肉,因為肉質有點硬,即使我只涮了三下,在肉質呈現粉紅色的情況下吃下,肉雖然軟但仍然覺得肉的籤維太粗,有點難下嚥;因為同樣情況下的雪花牛根本不會有這種困擾。

人員服務

我個人認為非常好,原因有二:
一是我們這次人數到齊的時間拉得很長,幾乎是從一開店6點半就進入,一直吃到快9點半,絕對超過限定的2個小時,但老闆願意通融讓我們一直邊吃邊等。因為店家大可以超過兩個小時為藉口來趕我們,但是並沒有。

其次,以我們吃御和膳(已倒的那間)的經驗,老闆看我們這種拼命三郎式的吃法都會嚇一跳,就直接告訴我們今天要消毒(其實那天颳颱風!)直接要趕我們走,那能容忍我們繼續殘害自己?而且還一直鼓勵我們繼續點。

光憑這兩點就值得我們給很高的評價!

小結

我個人以為,紅蟹將軍的東西不錯,用料也不錯,但光用麻辣、酸白菜、昆布、味噌鍋底搭配所有的食材,總吃不出有什麼令人感動的地方,因為:
  • 麻辣:我會選辣中間、或馬辣,那裏的湯底會更令人回味;
  • 酸白菜:我會選對面的長白小館,因為價格只要一半;
  • 昆布:我會選御和膳,價格也是只要一半;
總不能每次都靠撐死顧客來吸引。

而且,如果只是要吃到撐,我寧願選擇去夜市,那裏兩個人吃到撐也不用750,所以我建議老闆可以再動腦想想自己的特色在那裏。
P&S的甜蜜派對《美食【台北‧紅蟹將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