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5

如何利用Gmail收Hinet的信呢?

很多朋友都有使用收費信箱,例如Hinet,但是因為垃圾信件的氾瀾,使Hinet的信箱塞滿了垃圾信,所以有很多朋友現在已經不收Hinet的信了。
本篇文章是說明利用Gmail收Hinet的方法,和其他不同的是它直接利用了Hinet轉信功能達成的,和Gmail設定收信的不同,所以不會有收信時間差。

不過沒關係,現在告訴你一個利用Hinet網頁的轉信功能,再用Gmail收Hinet信件的方法。這個方法有幾個好處:

  1. Hinet現在有掃Mail毒的功能,姑且不論他的功能如何,但有總比沒有好吧,當然這只是Jose一廂情願的看法啦。
  2. Hinet現在也有擋信的功能,但實際試用2個星期的結果實在另人不敢恭維,之後就直接放棄試用了,但這只是Jose個人的看法啦。
  3. Gmail的擋信功能,根據Jose個人試用Gmail三個月的結果,至少有98%的效果,當然還有漏網之魚,因為總是有新的發信者,但這個機率不高。
  4. Gmail現在也提供POP3郵件下載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在轉到Gmail後再用Outlook或Outlook Express來收信,但因為和本次的介紹無關,以後有機會再另文介紹。
  5. 根據實際測試的結果,這個方法不適合ADSL mail的使用者,也就是@msa.hinet.net的使用者
設定步驟如下:
Step1:
  1. 開啟[流覽器]後輸入:http:// webmail.hinet.net/
  2. 點選<沿用舊版>。
    HRD0141


Step2:
  1. 點選 [設定郵件轉寄檔]。
    HRD0142


Step3:
  1. 在 [使用者帳號] 內輸入Hinet帳號,例如:sune@ms2.hinet.net,就輸入:sune
  2. 在 [使用者密碼] 內輸入密碼
  3. 點選<確定>
    HRD0143


Step4:
  1. 在 [檔案內容] 內輸入欲轉入帳號,例如:jose.sun.tw@gmail.com
  2. 點選<送出資料>。
    HRD0144


Step5:
  1. 檢查 [forward檔案內容] 內出現欲轉入的帳號是否正確。
  2. 點選螢幕下方的<回首頁>即完成設定。
    HRD014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